设置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关于我们
  协会简介
  协会架构
  会员机构
 
 
网站头条  
202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和《广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阅读全文)
“绿美佛山 行业在行动”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阅读全文)
协会架构
协会各部门工作职责
会员代表大会
  为本会最高权力机构。会员代表采取选举、协商和特邀的办法产生。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主要职责是制订或修改章程;决定本会的工作目标和发展规划;制定和修改会员代表、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及监事长、监事选举办法;选举或者罢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任制)、理事、监事长、监事;审议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监事会的工作报告;制定、修改会费缴纳标准;对本会变更、合并、分立、解散终止和清算等事项作出决议;改变或者撤销(常务)理事会不适当的决定;决定其他重大事宜等。
理事会
  为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行使职权,主要职责是筹备和召集会员(代表)大会,负责换届选举工作;执行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选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决定本会具体的工作业务;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拟定本会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变更、解散和清算等事项的方案;制订本会章程修改草案和增加注册资金的方案,提交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决定提前或延期换届;审议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审议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决算;决定本会各内部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并领导各机构开展工作;决定新申请人的入会和对会员的处分;选举和罢免常务理事;决定本会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根据秘书长提名,聘任或解聘副秘书长和本会办事机构、代表机构主要负责人,决定其报酬事项;制订本会内部管理制度;改变或者撤销常务理事会不适当的决定;表决其他重大事项。
  理事会成员:肖锋、张鋆、姚文强、王乐栋、袁辉、陈晓锋、许育萍、黎耀强、李晓冬、杨九琴、许辉、卢伍根、李法喜、陈龙辉、金鑫、吴姗姗、胡星、林展鹏、招丽甜、刘洪亮、吴礼华、梁锦棋、张笑萍、陈小美、文国龙、吴鸿翔、张剑萍、胡建国、张建军、黄海飞、王剑松、陈林枝、陈晓明、苏静、陈淑民、李振宁、廖瑜平、梁中华、唐溶、周绍联、欧阳卫、钱志远、郑睿、刘立清、胡经齐、钟国梁、李晓阳、张德祥、陈伟清、徐余安、王豫南。
常务理事会
  由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于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职权。
  常务理事会成员:肖锋、张鋆、姚文强、王乐栋、袁辉、陈晓锋、许育萍、黎耀强、李晓冬、杨九琴、许辉、卢伍根、李法喜、陈龙辉、金鑫、吴姗姗、胡星。
监事会
  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主要职责是列席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对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决议事项提出质询或建议;对理事、常务理事执行本会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本会章程或者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决议的人员提出依程序罢免的建议;检查本会的财务报告,向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报告监事工作和提出建议;对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财务人员损害本会利益的行为,及时予以纠正;提议召开临时会员(代表)大会和(常务)理事会会议;向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以及税务、会计主管等有关部门反映本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决定其他应由监事会审议的事项。
  监事会成员:陈宏卒(监事长)、唐力、冯海燕。
秘书处
  理事会下设秘书处,为协会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处理协会的日常工作,由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8-2015 FSICP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8-2015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Tel: 86-757-83939072 Fax: 86-757-83381285 Address: 佛山市禅城区东平二路3号滨海御庭1区4座2701 Email: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备案编号: 粤ICP备150797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