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网站头条  
202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和《广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阅读全文)
“绿美佛山 行业在行动”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阅读全文)
 
 法律法规
 ◆ 省政府印发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年金个人所得税
 ◆ 省评协关于我省贯彻实施《资产评估收
 ◆ 财政部关于认真做好资产评估收费制度
 ◆ 中评协关于贯彻实施《资产评估收费管
 ◆ 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
 ◆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发布《资
 ◆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城镇
 ◆ 商务部公布《经营者集中审查办法》
 ◆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营利组织
信息内容页

  关于开展行业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4/30 9:42:48

各会计师事务所、分所、资产评估事务所:

根据市财政局、省注协、省评协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布置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布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提高政治站位,防止松懈麻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市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重点攻克年。我会将依照市财政局、省注协、省评协等部门在专项行动中的整治重点,组织开展行业治乱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各事务所应当高度重视,负责人带头组织事务所人员开展这项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宣传、资料报送和联络工作。

三、 工作举措

按照省注协、省评协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和市财政局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意见,特对我市注协、评协两行业安排做好以下工作:

(一)结合上半年省注协、省评协对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的年度检查,清除兼职挂名、挂靠等乱象,纯洁两师队伍。

(二)做好与财政、工商等部门协调,解决申办事务所后置审批中存在的问题。

(三)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反映解决现实招投标、中介超市以价低者得和异地中介机构超低价中标而缺乏有效管理的问题。

(四)结合下半年注协、评协的重点业务检查工作,根据省、市业务报备平台的数据分析和举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加大对违规执业行为的治理惩戒,铲除行业乱象,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

各事务所应高度重视,做好以下工作:

(一)自查自纠。各事务所应当对本事务所注册会计师、评估专业人员的任职资格方面以及事务所内部、服务对象中是否存在干扰正常市场秩序、强迫欺诈等不正当方式招揽业务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自动发现问题并认真进行整改,有关自查整改情况按要求上报市注协、市评协。

(二)日常监管。各事务所应当严格落实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切实强化日常风险防范的管理,加大对本事务所专业人员的管理力度。同时应结合业务检查,认真排查事务所内、客户中是否存在黑恶势力,侵占财政资金、扰乱市场秩序等情况。

(三)线索举报。线索摸排管理作为专项斗争的最基础工作,事务所如发现有未经省财政厅备案开展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业务的;冒用其他事务所名义开展业务的;低价竞争、恶意竞标等乱象的,应及时将线索报送市注协、评协。

(四)建立情况报送机制。为扫黑除恶排查工作常态化、长期化,协会制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表》(附件),各事务所严格按要求填报,并于每月20日前报送市注协、评协办公室。

另外, 5月份,市注协、评协将会同市财政局、省评协对本地事务所2019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反映的线索问题,到事务所检查调研、摸排情况。6月份将在召开的市注协、评协的理事和所长大会上对今年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通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表.xls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8-2015 FSICP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8-2015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Tel: 86-757-83939072 Fax: 86-757-83381285 Address: 佛山市禅城区东平二路3号滨海御庭1区4座2701 Email: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备案编号: 粤ICP备15079729号